【注意/Attention!!!】

閱讀標文章時,

請注意個人情緒、心態、想法、觀點、感受、瞳孔、呼吸...等之心理/生理之反應。

不論結果為何,本人並不負於任何責任!!



閱讀後卻又無法面對的難堪,絕對是你自己自找的。



或者你可以選擇不去閱讀它。

星期五, 12月 19, 2008

[MOVIE]Of Time and the City














是的,
老子我花了錢去聽一個英國老頭講了72分鐘的故事。
那些金馬的選片人員,
這次真是找了一堆''非商業主流''的電影。
不知道是刻意避開主流還是他媽的頭腦有病...

至於他們的藉口就是;
用生動的簡介來誘惑我掏錢買票。
不過我倒是很佩服他們這媲美商人的招術。
標題也夠賊的,是有涵義的這標題...

話說回來,
台灣倒是比較少有這類型的自傳式的故事電影;
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總之,我知識淺薄,
我現在還沒想起來台灣有那部這種找了個老頭細說當年的種種,
拍成一部這樣72分鐘的影音書。

彼時,彼城





片名:Of Time and the City

國別:英國

類型:紀錄

年份 : 2008

片長 : 72min

導演:泰倫斯戴維(Terence Davies)

本片榮獲
《2008坎城影展特別放映》《2008愛丁堡電影節》
劇情簡介:
利物浦,披頭四的故鄉,也是導演泰倫斯戴維的出生地,這是他寫給這座城市的情歌與輓歌,瀰漫著濃濃的鄉愁,呈現出這城市曾經的模樣。泰倫斯戴維回到家鄉拍 攝這部紀錄片,捕捉時間在城市身上施給的魔法,用珍貴影像回溯這個城市的歷史,絕佳的音樂選用、詩意念白和惆悵影像,直追亞倫雷奈名作【夜與霧】,堪稱近 年最獨特而感性的風格化紀錄片。

以上內容擷取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