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Attention!!!】

閱讀標文章時,

請注意個人情緒、心態、想法、觀點、感受、瞳孔、呼吸...等之心理/生理之反應。

不論結果為何,本人並不負於任何責任!!



閱讀後卻又無法面對的難堪,絕對是你自己自找的。



或者你可以選擇不去閱讀它。

星期二, 8月 28, 2007

這是我的禮拜一

別以為我跟你們一樣;
我的禮拜一不可能跟你們一樣,
我的生活也不可能跟你們一樣。
你們的生活可以沒有音樂,
你們也不需要。

內文--

禮拜一,
我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坐再同一個地方思考。
我房間的沙發,
客廳裡的沙發,
房間裡的床上,
公司的大沙發,
電腦前的椅子,
抽煙的茶水間,
我騎的偉士牌...
又或者是我會躺著;
我房間的沙發,
客廳裡的沙發,
房間裡的床上,
公司的大沙發,
我爸的休旅車...
我可以思考一整天,無時無刻。
這可以證明我還沒死,
還在思考未來,
還在思考過去,
還在思考回憶,
還在思考希望,
還在思考夢想...
我真的可以花上一整天思考...
不管現在在做什麼。
包括;
我現在在打字,
我現在在聽歌,
我現在在喝水,
我現在在彈琴,
我現在在呼飯,
我現在在做愛...
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模式,
我自己可以渡過這無聊無趣的禮拜一。
人們以及愚蠢的大眾喜歡稱之為;
blue monday還是;monday blue...
隨便!
反正或許只有我喜歡這天,
因為大家很懶散,
可以讓整座台北城的空氣充滿懶散的氣息以及我們都會吸入的空氣粒子。
我可以騎車搖擺,
我可以慢速通過,
我可以學會舒服,
我可以聽著藍調。
我正聽著"Ray Charles"-〈Kiss Me Baby〉,
從那黑黑小小,光滑亮麗的小東西發出來那沙啞、錄音品質極差的藍調音樂。
那是個很妙的小東西。
我很愛他,
大偉 也愛。
但我有時不喜歡 大偉
他很不穩定,
就跟那些傢伙一樣,
會做些令我火大的事情。
但我這人很他媽的犯賤!
我會給他機會,
又或許哪天我不想給他或給我任何繼續下去的機會...
我也很不穩定。
世界上沒有哪件事情是絕對的。

我有一個同事;
鎧帆
一個長的跟我很像的人。
他以前是打鼓的,
退伍後,
現在是個DJ。
他放Break Beat、Electro...
他內心很搖滾。
我很喜歡他,
他很對人自然,
但做事很拘緊。
也會說一些不可能的事情。
就如同他今天講的笑話一樣....
愚蠢!
但我打賭他是個真正的Rocker!
你們是不是我不管,
至少我打賭他是。
他比你更稱的上Rocker。
你不過是靠著虛偽的外表,
假猩猩的話語,文字,行為來表示你是...
說穿了;
你是Sucker!
沒人比你更像。
你懂嗎?
你不會懂,因為你自以為是。
但你什麼都不是。

你錢賺的比我多,
但你跟搖滾毫無關係。
你不過是我們都討厭的人,
一個渾球。
錢賺比我多的渾球。
我敢跟你打賭,
就賭上我的相機。
拜託~
連屏東喜憨兒洗衣廠裡的喜憨兒一個月的薪水都有超過兩萬了...
難道我比喜憨兒還不如?!
我每天做的事情不會比他們少,
我得到的代價卻是比喜憨兒還不如。
董事長,
我知道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誰,
但我知道你對我這個人不爽。
我承認我以前不知道你是誰,
我現在已經知道你是誰了啊!
你是不是會因為這樣多給點錢...
不是啊!
這是個騙局。
他們要我做人客氣,
討人喜歡。
我覺得;
做人何必忠厚老實?
我就是喜歡把手機用到沒電,
帶著我的充電器到公司充電。
我就是喜歡不買雀巢奶精粉,
到公司茶水間帶個幾包回家。
我就是每天都想要多點回饋,
帶著我小人無恥的心態上班。
每天我就是要喝 周老師 的咖啡粉,
每天我就是要喝公司六樓的咖啡,
每天我就是要喝飲水機裡的開水,
每天我就是要偷竊你任何的一點。
每天我都在跟 鎧帆其偉 聊天,
我們可以從錄音聊到女人。
但我們不跟 陳老師 聊,
因為他是他媽...深綠派的死肥子。
我們都再等某一天直接問那該死的肥子,
''你覺得這次陳總統下台以後,
會被判刑多久?''
''你是深綠令我討厭。你兒子到底吃錯什麼藥?
怎麼比你還討人厭?"
我可以問你很多問題,
很多你可能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你一個月賺比我們多,
卻從沒像 明哥 那般慷慨。
你到底是先學會錄音才喜愛音樂?
還是會拉幾下小提琴就喜歡上錄音?

我很久以前問 鎧帆 一個問題;
「有沒有想過換個工作,一個收入比較高的工作?」
鎧帆 說;
「當你離開了音樂這個圈子,你就不是音樂人了。」
我很久以前問 其偉 一個問題;
「為何你會選擇關於聲音方面的工作?」
其偉 說;
「沒有人想離開音樂這圈子。」
我很常思考一個問題;
「為何我要選擇這些他媽的錢這麼少的工作?」
我說;
「為何我要選擇我不想做的工作,為何我能離開我喜歡的音樂圈。」
我很愛回答一個問題;
「為何你會選擇做錄音?」
我說;
「因為我當初只是想幫自己的團錄音,錄個demo之類的東西。」
我問你們這些人;
''你們做的工作跟音樂有何關係?你們對音樂做了什麼?又為何要選擇錢多的工作?你們又如何欺騙自己跟別人說你是音樂人?你們對音樂又抱持著什麼樣的態度?''
你們如果不懂,
請別來問我為什麼。
說了你們也不會懂,
所以別來煩我,免的被我揍。
我會一拳打在你臉上。
以前我在電視台時,
我常看不起那些做唱片錄音的傢伙。
自以為是,
只會按按鍵盤上的數字鍵''3''
跟按按鍵盤上的空白鍵''space''
對於硬體方面完全不行。
現在我卻是當初我看不起的那群人的其中之一。
我開始害怕console,
我開始對他感到陌生,
我甚至在打上這幾個字母前還要思考。
因為我現在在
學編曲、學選曲、學藍調、學訂便當、學泡咖啡、學偷竊、學虛偽的問好...?
我可以放空一整天,
卻不能給自己任何一個藉口一整天。
我會發現。
我發現時,
我怎麼可能會原諒自己?
就像我不會原諒你們這些人一樣。
別以為我跟你們一樣;
我的禮拜一不可能跟你們一樣,
我的生活也不可能跟你們一樣。
你們的生活可以沒有音樂,
你們也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