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Attention!!!】

閱讀標文章時,

請注意個人情緒、心態、想法、觀點、感受、瞳孔、呼吸...等之心理/生理之反應。

不論結果為何,本人並不負於任何責任!!



閱讀後卻又無法面對的難堪,絕對是你自己自找的。



或者你可以選擇不去閱讀它。

星期六, 9月 01, 2007

這一切不過都是個騙局。

以欺騙換取每一天,
以欺騙換取我的人生,
以欺騙換取你的人生。

「我聽完一連串的屁話與謊話,點頭、搖頭、多做回應、不做回應、扯謊搪塞、聽信你再去欺騙別人...或者換我說個謊你們跟著我相信?」


內文--


這一切不過都是個騙局。
你跟我都是無知盲目的追隨者。
我們自訂規則,我們遵守規則,我們了解一切,我們互相欺騙。

我坐在馬桶上,
那平常根本不可能打給我的是 Lily 小姐。
她卻挑對了非常對的時間,
我肚子痛,正從我肛門拉出一條條,細細長長的屎。
她卻在這時候打這通電話給我,
真他媽的恰到好處。
她要我偷溜出去,可以去東區找她朋友買便宜的打折品。
我說我無法跑出去,
我他媽的在上班,我他媽的在拉肚子...
「我祝福她逛街愉快,其實我很想去,只是這一切都太不剛好了!」

其實我根本就沒想過要買什麼,
我的腦子裡現在充滿著;偉士牌、音樂、相片、風騷/正點的女同事或是女客戶,
又或者是隔壁大樓的拉丁騷貨。
但,是在想念著某個人,某個想我的人...
我喜歡在廁所裡做很多事情,想很多事情,
當然包括;
幻想著跟某人在廁所裡來一砲,
又或者我可以思考離開這馬桶以後我要如何欺騙任何人。

沒錯!
我撒了個謊。

大偉 說我中毒了!
被那個酒鬼 理查‧布考斯基 的"遺毒"...
我實在不了解"遺毒"是他媽的什麼名詞。
我不想否認,但更不想承認。
就因為我當初說的那些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的屁話?
可以讓人盲目?或是失去判斷?
還是我說什麼就是什麼?我是誰?你又是誰?
你可以如何認定我?
可以在我說過的話裡面找到任何的蛛絲馬跡,
然後加以定罪?
法官大人,
我如果當初說的是 歐文‧威爾許 ,或是... 司馬班 ?
今天我又是誰?
我可以欺騙你,
讓你永遠認為你們認為的是對的。
我選擇這樣的欺騙。
這樣的遊戲規則,這樣的謊言。
如果我今天打上的名字不是 大偉
而是...他媽的隨便。
大偉 不過只是個他媽的倒楣,被逮個正著的可憐傢伙。
你願意來當這個人嗎?
還是願意繼續讓我欺騙下去?

沒錯!
我撒了個謊。

你好,
我先前從事過收音,錄音的相關工作,
先前在學校社團有跟學長做過幾場表演場。
我目前剛退伍,
對這方面的工作有極高的興趣,
不知道貴公司是否有意願雇用我?
我將以最真誠的工作態度對待....
對待你們給我的這一切狗屎!
「你會嗎?」,「當然!」

「嘿!早安。」
「喔~不錯喔!」
「哈囉!吃飽沒?」
「你好,在忙嗎?」
我可能會用盡所有問候語。
卻找不到如何對你們真誠的理由...

沒錯!
我撒了個謊。

我需要喝一杯咖啡,
一顆不用錢的奶油波羅麵包。
「你為什麼要把紗窗打開?」
「喔...因為我剛剛在用花」用那些無聊毫無任何情感,不懂得如何欺騙的花。
喔~真希望我的貓不會因此跑去外面把身子弄髒,
把我看到的某個地方弄髒。
我相信了。也只能相信...
就像你們會相信我的謊言一樣的相信。
相信謊言根本一點就不難。

沒錯!
我撒了個謊。

這些謊言就如同我騙過的那些人一樣,
很簡單,但卻很傷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你們這些蠢貨,在受傷之前先想想看。
這一切,這個社會的一切,這個該死的世界、該死的人們。
你們有沒有對我說過任何一句謊言?

「今天晚上唱歌喔!」
我實在搞不懂這愚蠢的遊戲為何沒有被時代淘汰掉?
「今天我有事情耶!可能沒辦法去...」
「幹!」
這是我早料到的;
並且挺喜歡聽人家在於無奈卻又火大時,
從口中磞出來的字眼。
我賺沒幾個錢,
要我花錢去這些無聊的地方。
我寧可回家打手槍,
或是看看今天可以聽到什麼新的謊言。

沒錯!
我撒了個謊。

我們打扮得體,
欺騙社會大眾。
我們過的奢華,
欺騙社會大眾。
我們開台好車,
欺騙社會大眾。
我們唱著情歌,
欺騙社會大眾。
我們深愛對方,
欺騙社會大眾。
我們大聲宣示,
欺騙社會大眾。
我有漏掉什麼嗎?
可以教教我你們是如何自欺欺人卻不自知?
我有提到我自己嗎?
有?還是沒有?

沒錯!
我們一起撒了一個謊。

人與人在一起,
以欺騙換取友誼。
以欺騙換取信任。
以欺騙換取利益。
以欺騙換取群眾。
以欺騙換取靈魂。
以欺騙換取一切。
以欺騙換取欺騙...

以欺騙換取每一天,
以欺騙換取我的人生,
以欺騙換取你的人生。

謝謝你們跟我一起撒了這個謊。

毛毛 會跟 阿醜 打架」
「...」
「其實是怕它們打架抓壞了沙發」
「...」
「它們要曬太陽」
「...」
「喔!這紗窗不是我開的」
「...」
「沒辦法啦!人生就是這樣」
「...」
「我不明白也沒辦法認同你為何要這樣做」
「...」
「cooooool」
「...」
「不錯啊」
「...」
「這絕對是雄獅的組合」
「...」
「司法回我清白」
「...」
「我愛台灣」
「...」
「你這不肖子」
「...」
「我愛你」
「...」

「我聽完一連串的屁話與謊話,點頭、搖頭、生氣、難過、高興、多做回應、不做回應、扯謊搪塞、聽信你再去欺騙別人...或者換我說個謊,你們跟著我相信?」